信在风中

【韩叶】夏休期。



荣耀第十四赛季的前一个月,韩文清来到H市。

新嘉世的俱乐部,光鲜亮丽,比起霸图也不逞多让。他从那门口径直地经过,脚步向着斜对面的一家网吧。

他走进去,一张荣耀总冠军的证书就这么大大咧咧贴在前台上方的墙上。电脑前坐满打荣耀的人,一个个兴高采烈地吆喝着。网管小伙儿在旁边打着哈欠,像是刚熬了一夜。

他上前,问,叶…。你们老板在么。小伙子还没醒盹儿,揉着熊猫眼朝楼上大喊魏老大魏老大有人找。

魏琛叼着烟从半截楼梯上往下望了一眼差点没滚下去。韩文清,口罩墨镜啥的都没带,一身西装从头到脚都像刚从记者发布会上走出来一样,大大方方站在门口。

哎哟这不是韩大大光临我们小网吧有何贵…

兴欣的人在么?

当然不在这了,我们一年半前就搬到那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就剩我和伍晨在这看场子啦。唉好久没看到熟人你不上来陪我们老哥俩…

改日吧。他顿了顿。叶修呢?

嗨,那谁知道。邀请赛之后他就回家了,连苏沐橙都联系不上他,你说说这人多讨厌,嗯?说不定这没节操的早就找着工作娶上媳妇抱上胖儿子了…

好,改日再聊。

韩文清告别了絮絮叨叨的魏琛,行走在H市的街道上。暑日下的空气在柏油马路上方蒸腾扭动着。嘈杂的,网吧里的喧闹与荣耀恢弘的背景乐,穿过槐树绿叶间隙的光斑,与蜻蜓低垂的残翅,萦绕着。擦身而过的陌生人惊叹于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在伏天也能腰杆笔挺大步流星地往前走。

十四年,一如既往。

转眼已经出了两个街区,旅馆就在眼前。此次来H市,无功而返。

他的夏休也该结束了。




“老板,来盒软白沙。”懒洋洋的声音。

韩文清的脚步一顿。他转身,看见一个气没什么精神的男人拿着烟和零钱进了网吧。

雷厉风行如他,也愣了愣。

然后才那道身影走进这家,火车站边上的,名叫“久盛”的小网吧。

下午,来网吧的人不多。男人坐在最靠吸烟区里边的一排,排风扇正下面。嘴里叼着根烟,双手在键盘上不停敲击。

韩文清走近,耳中的键盘声愈发清晰。

节奏,不对。

速度,不够。

要不是这张脸,啥表情都显得嘲讽的脸。他真快认不出这个人了。

何况他的脸,并上他从前保养得极其完美的双手,都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瘦了一圈。

韩文清上前,咳嗽了一声。

叶修耳朵一抖,抬起头来。

他笑了。

老韩?好久不见啊。

嗯。你不是回家了么。

啧。我爹娘当年找我找过劲儿了。现在整天瞅着我就烦,就把我赶出来啦。

还在打荣耀?

那是。哥就算不打联赛,网游中混混照样挺开心的。倒是你,这两年该退役了吧。

叶修都做好了听到这人一句冷硬的“一如既往打下去”的准备,韩文清却沉默了。

他们俩,都是老人了。竞技界的垂暮之年。一年,两年,叶子枯萎便落下,来年的叶子却不是今年的了。再也不。

叶修,韩文清,依旧热爱着荣耀。荣耀却不能再厚爱叶修与韩文清了。

叶修慢条斯理地抽了口烟,慢条斯理地开口。

说实话,其实我不算难受,至少没他们想得那么难受。打不了联赛的难受,和断手断脚,吃不上饭,流落街头,比得了么?我这拿着邀请赛的奖金,这辈子吃穿也不怎么愁了,老人有叶秋和我一起照顾着。多美啊。

他又嘬了口烟,吐出个慢悠悠的烟圈。我现在就缺个跟我一起打荣耀的人,最好跟我一样老,省得他嘲笑我,最好是个男的,我不会哄女人,最好混职业圈…

你为什么不回兴欣?韩文清突然开口。

我啊…。叶修一口烟没喷出去,呛的剧烈地咳嗽起来,边咳嗽边哆嗦着手把烟屁股摁进烟灰缸里,半晌才缓过来,他开口,沙哑地没声音,一脸无奈地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水,荫了荫嗓子才再次开口,低低地。

我怕他们替我难受啊。

韩文清望着他。

男人的侧眼与眉睫,低低地颤动,无限温柔。

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伸出自己的双臂,抱住这个懒病与痨病缠身的十年对手。问问他如何刷副本,如何抢BOSS,如何再打十年荣耀,拼他个日久天长。

然后他就这么做了。怀中的人最开始有些僵硬。然后,连给他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有些鲁莽的机会都不留,就反手勾着他脖子打了个哈欠软在他怀里。

老韩呐,夏休期还有几天结束?

不是夏休期了。

…嗯?

是你和我的暑假。

评论(5)

热度(119)